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將至!提藍色南瓜桶討糖 背後原因超暖心…

萬聖節將至,美國臉書正發起一項活動,當遇到提著藍色南瓜桶的孩子要糖果時,這代表他們是不擅長溝通的自閉症孩童,請多發揮耐心,讓他們也有快樂的萬聖節。(圖擷自臉書)

萬聖節將至,美國臉書正發起一項活動,當遇到提著藍色南瓜桶的孩子要糖果時,這代表他們是不擅長溝通的自閉症孩童,請多發揮耐心,讓他們也有快樂的萬聖節。(圖擷自臉書)

2019/10/20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萬聖節將至,小孩們期待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準備變裝出門「不給糖,就搗蛋」。現在美國社交媒體上發起一項活動,當你看到提著藍色南瓜桶的孩子上門討糖,請多發揮愛心接待,因為他們是有自閉症的孩童。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想法源自去年,一名媽媽在臉書上傳一張藍色南瓜桶的照片,並寫下「如果你看到一個變裝的成年人,拿著藍色南瓜桶跟你要糖果,他是我兒子,而且他有自閉症。他身體有21歲,但他喜歡萬聖節。當你看到這個藍色南瓜桶,請分享一塊糖果,幫助我們讓他保持開心與活力。」該文獲得熱烈的關注,總共在臉書被分享了2萬8000多次。

在今年,也有位3歲男孩的媽媽在臉書上發文,自己的小孩患有低口語自閉症,無法說出「不給糖,就搗蛋」。去年她陪著兒子走遍5個街區的每戶人家,幫忙解釋自己兒子的症狀,今年她打算換個方式,讓兒子提著藍色南瓜桶要糖,使人們意識到他是自閉症孩童。她希望這個訊息能夠分享出去,讓自閉兒孩童也能好好享受萬聖節,該文也獲得14萬6千次的分享。

根據報導,全美自閉症協會(National Autism Association)主席福尼耶(Wendy Fournier)表示,此一趨勢似乎正在發酵,隨著大眾越來越關注,這是一種讓自閉症孩子們參與萬聖節的絕妙方式,「藍色南瓜桶用一種巧妙且有尊嚴的方式告知人們,提醒這孩子或成年人可能無法跟人對視、不能戴面具、無法說謝謝,但他們也有資格跟一般人一樣享受萬聖節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