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不過毒梟放走販毒集團少主 墨西哥總統遭譙翻

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隨後卻在遭毒梟槍手圍攻時無奈把歐維迪歐放走。(路透)

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隨後卻在遭毒梟槍手圍攻時無奈把歐維迪歐放走。(路透)

2019/10/19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安全部隊日前逮捕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兒子歐維迪歐(Ovidio Guzman),隨後卻在遭毒梟槍手圍攻時無奈把歐維迪歐放走,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因而受到廣泛抨擊。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國防部長(Luis Sandoval)坦承,該國國防部轄下的安全部隊在17日「計劃不周延」的行動中一度逮捕「矮子」販毒集團少主歐維迪歐,卻因人數、火力比不過毒梟兵團而不得不把歐維迪歐放走。

墨國總統羅培茲日前公開發表聲明,稱絕對支持「釋放歐維迪歐」的做法,他強調,在當天緊急狀況下,大量無辜人民處於極端危險中,而「抓獲罪犯的價值不該大於人民寶貴的生命」,為避免大規模流血事件發生,最終選擇釋放歐維迪歐。

對此,該國議會第2大黨、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議員在國會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羅培茲及其內閣辭職;墨國民間亦有大量批評聲浪湧現,認為這次行動不僅拖無辜市民下水,執法人員死傷慘重,最終更是縱虎歸山,「是一次徹底的失敗」。

墨西哥安全部長杜拉佐(Alfonso Durazo)此前證實,該國軍事化警察「國家衛隊」約30名成員,17日下午在西納羅亞州首府古里亞坎市巡邏時,突然在一處住宅外遭遇來自屋內的火力襲擊,攻堅後當場逮捕包括歐維迪歐在內的4名嫌犯。

孰料,知悉歐維迪歐被捕後,該販毒集團立即出動比現場軍警人數更多的槍手,攜帶火力更強的武器包圍民宅,將國家衛隊成員團團包圍,企圖進行如同電影場景般的營救任務。

此外,該集團還兵分二路,派遣另一批配有重武器的槍手在市區製造動亂,包括設置路障、焚燒汽車、與軍警駁火及朝加油站縱火等,雙方衝突長達數小時,隨處可見逃竄求生、逆向駕駛或乾脆棄車的民眾,街上甚至可見屍體,景象宛如戰場。

墨國軍警展示火力。(路透)

墨國軍警展示火力。(路透)

街上有許多燒成廢鐵的汽車。(歐新社)

街上有許多燒成廢鐵的汽車。(歐新社)

墨國街道宛如戰場。(路透)

墨國街道宛如戰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