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中國反對通過香港法案 港澳辦嗆:美國不干預、香港會更好

楊光宣稱:「沒有美國的干預,香港會更加繁榮穩定。」(美聯社)

楊光宣稱:「沒有美國的干預,香港會更加繁榮穩定。」(美聯社)

2019/10/16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15日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與《與香港站在一起》等法案,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對此表示,美國此行為明顯干涉中國內政,更宣稱:「沒有美國的干預,香港會更加繁榮穩定。」

楊光表示,美國眾議院「不顧中國政府多次強烈反對」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可說是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及激進勢力打氣,暴露出美國眾議院部分政客藉「香港牌」牽制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

隨後楊光則將香港動盪歸咎於美方,指稱「與美方或明或暗地支持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直接相關」,強調美國對於「香港暴徒」侵害包括警務人員在内的廣大市民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美國國會眾議院卻視而不見,反而還顛倒是非,無異於助紂為虐。

最後楊光則說,香港自回歸中國之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等高度自治方針獲得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奉勸美國國會及一些政客尊重客觀事實,立即終止有關法案的後續審議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