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紅牛廣告被控諷刺中國 五毛氣炸揚言抵制

中國網友發現,紅牛推出的廣告有諷刺中國的嫌疑,揚言群起抵制。(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發現,紅牛推出的廣告有諷刺中國的嫌疑,揚言群起抵制。(圖擷取自微博)

2019/10/09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扯上香港爭民主話題,中國最近抵制美國職籃(NBA)、動畫「南方四賤客」,負面效應卻持續延燒;又傳出知名機能飲料大廠紅牛(Red bull)也加入戰局,廣告片被發現竟出現爭取「自由」的示威者被鎮暴警察追捕的橋段,中國網友氣炸痛罵:「滾出去。」

中國網友近期在微博貼出紅牛廣告片,當中能見舉著「Liberte(自由)」、「Freedom」標語的示威者,接連被警方取走告示牌或當場抬走,廣告末段出現1群穿著鎮暴裝、手拿警棍的員警,看著示威者長了翅膀從天上飛過,還拉著1張「自由」布條。

中國網友認為,此喬段無疑是在諷刺時事,揚言抵制紅牛在中國的商業行為,不少台灣鄉民看見消息,紛紛在批踢踢實業坊留言表示,「中國可不可以抵制全世界阿」、「支持自由民主=反中國?這邏輯很厲害」、「中國會不會發抵制清單小卡?」、「快點封鎖全世界」。

但也有中國網友稱,這段影片是奧地利紅牛公司在2014年於台灣投放的一系列廣告的其中一支;中國「紅牛官方微博」今(9)日發表聲明指出,堅決反對和抵制一切損害中國利益、人民感情的行為,否認與拍攝該支廣告的紅牛公司有關係,藉此希望不會受到民眾抵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