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煙增飛機上失火風險 FAA挨批未積極因應

各式各樣的電子煙產品。(法新社檔案照)

各式各樣的電子煙產品。(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08 23:4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資料,近3年間發生超過30起電子煙和可充電的電子煙鋰電池在飛機上或機場內冒煙或起火事件,但是FAA未積極因應,既有禁止電子煙置於托運行李的規範又執行鬆散,增加客機失火風險。

這些事件包括2017年7月一架SkyWest飛洛杉磯班機上,一枚電子煙電池在客艙中冒煙;今年3月,西南航空被迫將一個冒煙的行李從聖地牙哥一架班機貨艙中拉出,冒煙禍首是行李中的電子煙電池。

電子煙冒煙或起火,是筆記型電腦、手機等電子設備電池之外,又一增加民航機上火災風險的因素,而關注飛安團體、甚至包括一些航空業人士認為,FAA並未積極處理這些風險,有關機組員處理機上電子器材引發火災事件的指南「不合時宜」 ,有必要加強訓練。「旅行者聯盟」(Travelers United)主席雷奧沙(Charlie Leocha)說,「我不認為FAA有跟上這個威脅」。

美國運輸部2015年起禁止電子煙放在托運行李托運,應隨身攜帶上機,因為若起火,「能被立即發現和撲滅」。但是這項規定執法鬆散,歷次事件的紀錄和訪問顯示,旅客無視相關要求,依舊將電子煙交付托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