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袋被啃光!「殭屍鹿」蔓延美24州 「狂鹿症」恐傳人?

美國內華達州的保育專家處理「殭屍鹿」的屍體。(美聯社)

美國內華達州的保育專家處理「殭屍鹿」的屍體。(美聯社)

2019/10/08 20: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境內有一種會讓鹿變成「殭屍」的疾病正在蔓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報導,這種在鹿群中散播的神經退化疾病,已經在美國24個州出現。

這種疾病的全名為「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又稱「狂鹿症」,是一種朊毒體(普利昂蛋白)傳染病,染病的鹿、駝鹿和麋鹿,病原體會先入侵牠們的大腦脊髓組織,導致體重遽減、中樞神經系統退化等情形,直到腦袋被啃光,死亡前鹿隻的眼神會變空洞、肋骨突出,四肢僵直,甚至會變得有攻擊性,因此有人形容像是「殭屍鹿」,罹患狂鹿症的鹿,最終都難逃一死。

截至8月,美國已經有24個州、227個郡通報出現殭屍鹿,目前主要集中在懷俄明州、科羅拉多州與堪薩州。內華達州政府警告,在狩獵季節禁止將鹿的屍體帶入該州,除非經過檢查站的確認。

美國疾管局(CDC)表示,人類感染狂鹿症的風險很低,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建議獵人在處理鹿的屠體時,最好穿戴護具,除非確定沒有染病的鹿,否則不宜食用。

儘管目前尚無人類感染的症狀,但這種疾病的潛伏期能長達一年,所以仍不可掉以輕心,應避免接觸或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