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香港!加拿大連取消2場中國國慶活動

香港警察大肆出動,鎮壓反《禁蒙面法》上街抗議民眾。(法新社)

香港警察大肆出動,鎮壓反《禁蒙面法》上街抗議民眾。(法新社)

2019/10/08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情勢持續緊張,港府祭出《禁蒙面法》,再度升高港人憤怒情緒,接連數天蒙面抗議,加拿大持續關注香港,不僅持續有挺香港的集會活動,擴大對親中團體的抗議,近日兩場慶祝中國國慶的活動,都在最後一刻遭到取消。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兩位加拿大人還遭到中國拘留,致兩國關係緊張,加深加國人民對中國的不滿,上週多倫多市長已經公開抵制參加中國升旗典禮,另外,在安大略省兩個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和旺市(Vaughan),原本打算在市政府內辦中國國慶活動,不過,在最後一刻全都遭到取消。

對比取消中國國慶活動,加國挺香港的活動則是持續進行,包括10月5日,在列治文市的時代坊捷運車站前(Aberdeen Station)的「用連儂牆撐香港集會」活動,500多位民眾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和加拿大國歌,反對港府訂立《禁蒙面法》。

在該場活動中,還爆發親中人士鬧場,不止揮中國五星旗,還跟到場的香港移民發生口角,最後遭警察逮捕,結束鬧劇。

10月6日在溫哥華市中心海濱車站(Waterfront Station)也有一場挺香港的快閃行動,參與民眾穿黑衣丶戴口罩,高呼支持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