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位火箭迷? 中國青年力挺香港 穿球衣燒五星旗被捕

中國吉林一名青年力挺NBA火箭隊和香港,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燒五星旗照片。(圖取自中國微博)

中國吉林一名青年力挺NBA火箭隊和香港,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燒五星旗照片。(圖取自中國微博)

2019/10/07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發表挺港言論遭中國網友砲轟。但也有中國青年力挺火箭隊,在中國社群網站張貼作勢燒五星旗的照片,並稱「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隨即遭中國警方逮捕審問,令台灣網友諷刺這是「中國最後一位火箭球迷」。

美國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表挺港言論,令中國網友崩潰砲轟,中國籃協以及許多其他企業緊急切割,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也主動向中國球迷致歉。但是美國兩大黨議員皆力挺莫雷,批NBA官方屈服於中國、罔顧人權。

對此,中國吉林省遼源市一位火箭隊超級粉絲「Howard王顥達」昨(6)日在微博上貼出一張照片,身穿火箭隊球衣,戴著「撐香港標準配備」黑色口罩、眼罩及鴨舌帽,並作勢要以打火機點燃五星旗。

王顥達在貼文中寫下:「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哈們。」今(7)日遼源警方發布通報,指已逮捕王顥達,並以「侮辱國旗」等罪嫌審理王男。據中國網友說法,其在遼源人民銀行工作的父母也已遭辭退。

消息傳上臉書,台灣網友紛紛表示:「讓我們懷念他」、「中國最後一位火箭球迷」、「真有種」、「中國警察真有效率」、「那面旗子果然是血旗」。

中國吉林省遼源警方表示,已依「侮辱國旗」等罪嫌逮捕王男。(圖取自中國微博)

中國吉林省遼源警方表示,已依「侮辱國旗」等罪嫌逮捕王男。(圖取自中國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