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辦、中聯辦:堅決支持訂立《禁蒙面法》

港聯辦及中聯辦4日晚間回應香港《禁蒙面法》,表示「堅決支持」、「很有必要」。圖為一名反對《禁蒙面法》的示威者。(彭博)

港聯辦及中聯辦4日晚間回應香港《禁蒙面法》,表示「堅決支持」、「很有必要」。圖為一名反對《禁蒙面法》的示威者。(彭博)

2019/10/04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禁蒙面法》5日生效,引發許多市民不滿,4日在香港各地發起抗議行動,對此,中國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稍早表示支持港府,強調:「堅決支持」、「很有必要」。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暴力活動」已持續4個多月,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圍繞移交《逃犯條例》修訂出現的風波已完全變質,在外部勢力的插手干預下,演變爲「港版顔色革命」,某些街頭抗爭正向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的暴力犯罪方向演化,已經嚴重威脅到公共安全。

楊光稱,10月1日是全國人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喜慶日,香港一些反對派和暴力激進分子選擇這一天進行非法遊行聚集,蓄意製造暴亂,「對於這種肆無忌憚的罪惡行徑,我們表示強烈譴責。」

中聯辦負責人則表示,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但絕不會容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徑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連日來,蒙面暴徒還多次公然侮辱和焚燒國旗、毀壞國慶標語牌,塗寫侮辱國家和民族的字句。對這些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徑,必須依法予以懲處。」

該負責人強調,中央政府相信,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能夠「用好香港本地現有法律」,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我們對此予以堅決支持,並呼籲香港各界要認清暴力行徑對社會和市民造成的嚴重危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的社會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