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告蘋果「把我變成同性戀」 俄國男求償百萬

俄羅斯一名男子聲稱iPhone的App「把我變成同性戀」,因此遭受精神損害,向莫斯法院控告蘋果公司並求償百萬盧布。(法新社)

俄羅斯一名男子聲稱iPhone的App「把我變成同性戀」,因此遭受精神損害,向莫斯法院控告蘋果公司並求償百萬盧布。(法新社)

2019/10/03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一份訴狀影本,俄羅斯一名男子聲稱iPhone的App「把我變成同性戀」,因此遭受精神損害,向莫斯法院控告蘋果公司,要求被告支付100萬盧布(約新台幣47萬元)的賠償金。

《法新社》報導,這起訴訟是在9月20日提出,根據法院網站的資訊,本案將在10月17日開庭。訴訟案起源於這名男子今年夏天通過智慧型手機App使用了一種名為「GayCoin」的加密貨幣進行支付,而非他原本指定的比特幣。

訴狀指出,加密貨幣「GayCoin」附帶了一條短句:「請先嘗試,然後再判斷」。提告男子表示,「我想,確實,我怎麼可以不去嘗試就做出判斷呢?所以我決定嘗試同性關係」。

這名男子表示,「現在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我不知道該如何向父母解釋這一點……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糟,再也不能恢復正常了」,「蘋果通過操縱把我變成同性戀。這些變化給我造成了道德和精神上的傷害」。

他的律師古斯涅娃(Sapizhat Gusnieva)堅稱這是一起「嚴重」的案件,並說她的委託人「很害怕,他受了苦」。她說,雖然這是在第3方應用程式上進行交易,但蘋果公司「必須對(iPhone的)App負責」。

同性戀恐懼症在俄國很普遍,雖然多個主要城市都可看見同志,但有關LGBT社群遭侵犯人權或被攻擊的消息也不少。2013年,俄國通過禁止「宣傳同性戀」的法律,表面上是禁止「向未成年人推廣非傳統的生活方式」,實際上是把LGBT活動人士定為非法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