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領袖挨「瑞典女孩」怒轟 普廷:支持再生能源但須務實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表示,沒有人跟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解釋過世界運作的複雜性以及複雜程度,「整體而言,我們必須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但我們必須務實」。(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表示,沒有人跟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解釋過世界運作的複雜性以及複雜程度,「整體而言,我們必須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但我們必須務實」。(路透)

2019/10/03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6歲瑞典女孩桑伯格(Greta Thunberg)在其9月針對氣候議題的慷慨激昂演說中,憤慨譴責各國領袖怎能「無所作為」,引起國際關注,也讓她成為媒體寵兒,被譽為「對抗全球暖化的女孩」、「環保小將」。對此,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表示,沒有人跟這女孩解釋過世界運作的複雜性以及複雜程度,「整體而言,我們必須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但我們必須務實」。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本週三在莫斯科能源會議上表示,「可能讓你們大家失望了,但我跟大家看法不同,我對桑伯格那番激情的演講沒有共鳴。年輕人關注現代社會的確切問題,例如環境議題,是非常好且正確的事情,我們必須給予支持與鼓勵」。普廷停頓一下後,話鋒一轉,「然而,當有心人士利用孩子、青少年來操弄自身的利益時,理應受到譴責」。

普廷說,沒有人跟桑伯格解釋過,現代社會運作的複雜性以及複雜程度,「非洲、亞洲地區的人民渴求瑞典人民所擁有的富庶生活,但你要他們怎麼做?利用非洲大陸的充沛陽光,來開發太陽能源嗎?有人解釋過成本多麼高昂嗎?而對於發展中的經濟體與國家而言,太陽能是一個容易取得的科技嗎?恐怕很難」。

普廷接著說,或許能讓他們冷靜去跟那些在貧窮地區為了生活苦苦掙扎的人們,解釋為何他們必須繼續在赤貧的生活中打滾個20至30年,甚至連他們的孩子也無法脫離貧窮,去跟他們解釋。最後,普廷表示,「整體而言,我們必須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但我們必須務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