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親中派推「禁蒙面法」 民陣:警隊先禁

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主張參考加拿大禁蒙面法,禁止在非法集會蒙面,違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10年。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禁止蒙面,由警隊做起」。(歐新社)

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主張參考加拿大禁蒙面法,禁止在非法集會蒙面,違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10年。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禁止蒙面,由警隊做起」。(歐新社)

2019/10/03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今(3)日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禁蒙面法推動組」,主張參考加拿大禁蒙面法,禁止在非法集會蒙面,違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10年。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表示,「禁止蒙面,由警隊做起」

綜合港媒報導,「禁蒙面法推動組」將建議政府透過一切可行方法,包括啟動《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初步建議參考加拿大模式,針對非法集會現場禁止蒙面,違法者最高刑罰是監禁10年,但可因工作或醫療原因得到豁免。

對此,民陣今晚在臉書發表「反對緊急法及反蒙面法聲明」,直指「禁止蒙面,由警隊做起」。民陣指出,緊急法是殖民惡法,港府一旦開先例,「等於宣告香港特區一國兩制,只是中國殖民地」,呼籲廢除緊急法。

民陣指出,禁蒙面法侵害民眾的人身安全、表達自由和宗教自由,「民眾在遊行現場佩帶口罩和工業用面罩,最大原因是保障生命安全,免受催淚彈毒害」、「佩戴面罩本身,亦可以是表達訴求的方式」。

民陣表示,「第一個應該禁止蒙面的是香港警隊」,港警最近行動多次濫用致命武力,多次以警棍向他人身體的行使致命武力,卻因為警隊遮蔽警員編號、蒙面而令公眾無法監察警隊,無法作出投訴、追究。民陣說,「不蒙面的榜樣由前線警員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