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打擊假新聞」新法今上路 最重恐關10年

新加坡「打擊假新聞」新法今日正式上路。圖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路透)

新加坡「打擊假新聞」新法今日正式上路。圖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路透)

2019/10/02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打擊假新聞,新加坡5月8日通過新法,當局可要求媒體平台更正或刪除政府認為的假消息,雖此舉遭記者和科技巨擘批評,不過,新法在今(2)日正式上路,違者最高恐面臨10年監禁或100萬新幣(2300萬元新台幣)罰款。

新加坡「打擊假新聞」的新法,在今日正式上路,《中央社》報導指出,亞洲總部設在新加坡的臉書、推特和谷歌公司暫時豁免了法案中的一些規定,好讓這些科技巨擘能有時間適應。

此項新法賦予官員極大權力,若認為是對公眾利益有害的假消息時,當局可以強迫社群媒體網站或個人刪除內容或進行更正;一旦被判定是惡意發布或對新加坡公共利益有害,企業恐面臨高達100萬新幣(約新台幣2275萬元)罰款,個人最高則可判10年徒刑。

這項新法引發各界人士憂心與憤怒,批評人士稱,該法沒有提供足夠的保障措施,來防止政府濫用;此外,新加坡將在幾個月後舉行大選,社運人士擔心,這項新法恐被用來鎮壓異議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