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可愛動物! 澳洲袋鼠擾民 維州准獵殺加工成寵物食品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1日宣布一項新計畫,持有執照的獵人可以捕獵袋鼠,並加工作為寵物食品。(路透)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1日宣布一項新計畫,持有執照的獵人可以捕獵袋鼠,並加工作為寵物食品。(路透)

2019/10/02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1日宣布一項新計畫,持有執照的獵人可以捕獵袋鼠,並加工作為寵物食品。

《CNN》 報導,維州政府表示,經過5年的試驗,「袋鼠捕獲計畫」(Kangaroo Harvesting Program)將成為該州的永久性機構,該計畫的目標是管理袋鼠群,減少浪費,支持工作,讓把袋鼠視為害蟲的農民生活得更輕鬆。

雖然外國人將袋鼠視為澳洲的可愛動物,但越來越多的袋鼠破壞農作物、造成車禍等事件頻傳,已在澳洲引起問題。維州農業部長西米斯(Jaclyn Symes)說,上述計畫讓袋鼠保持穩定數量,並確保袋鼠不會吃掉莊稼、破壞財產,以及和牲畜爭奪飼料和水。

根據維州政府的公告,「持有執照的獵人現在可以狩獵袋鼠,並交由合法企業加工成寵物食品」。獵人可在每個區域獵殺一定數量的袋鼠,維州將根據每年袋鼠數量調查以更新每年可獵殺的配額。

報導指出,由於食物短缺,袋鼠與人的接觸機率日益增加,當局建議駕駛不要在清晨和黃昏動物覓食時間,開車行經有大量袋鼠的地方,牠們可能無預警的跳到行駛中的車輛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