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印尼女記者遭警射眼 律師:將告盧偉聰、開槍警

2019/09/30 23:55
「韋智達律師事務所」今日晚間發新聞稿指,Veby(圖中倒地者)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或橡膠子彈擊中,導致右眼嚴重受傷,未來將會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肇事員警提起刑事、民事訴訟。(法新社)

「韋智達律師事務所」今日晚間發新聞稿指,Veby(圖中倒地者)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或橡膠子彈擊中,導致右眼嚴重受傷,未來將會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肇事員警提起刑事、民事訴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日在香港港島區的示威活動中,1名印尼籍的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直播期間,疑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射中眼睛。協助「Veby Mega Indah」的「韋智達律師事務所」30日晚間發新聞稿指,Veby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或橡膠子彈擊中,導致右眼嚴重受傷,未來會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肇事員警提起刑事、民事訴訟。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新聞稿指出,子彈從大約12公尺外撃中Veby的護目鏡,衝擊力道造成右眼嚴重受傷,除了右眼附近的傷口需要縫合外,左眼也有受傷。預計一週後,醫師對她的右眼進行全面性的診斷,並對傷勢作出全面性的評估。

香港警方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時橋上有大量「暴徒」,警方在別無選擇下發射布袋彈,該名記者受傷的原因他暫不作評論,但他肯定警方不會刻意瞄準記者射擊。

不過,「韋智達律師事務所」的新聞稿中指出,事發時Veby身穿「記者」字樣的反光背心以及頭盔,記者證也配掛在脖子上。當時,Veby與其他記者站於天橋的樓梯頂端,並沒有攙雜在示威者之中。

港警當時走下圖中階梯,僅槍口微微露出最上階發射槍彈。(法新社)

港警當時走下圖中階梯,僅槍口微微露出最上階發射槍彈。(法新社)

「韋智達律師事務所」指,子彈是從下方射出,這個角度只可能擊中上半身或頭部,質疑警方作法違反武器製造商的守則以及國際慣例。「韋智達律師事務所」表示,Veby還能活著已經相當幸運,如果不是有護目鏡,Veby必然已經失明。

對於此次事件的肇事責任,「韋智達律師事務所」表示,責任完全在於無法控制部份警員越發魯莽行為的警務處處長,以及射擊的警員身上。未來,Veby將會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肇事員警提起刑事、民事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