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網傳多影片曝港警執法疑慮 台學者:打給全世界看

速龍小隊昨天數次的快速突擊,大量示威者在猝不及防下遭逮捕。(美聯社)

速龍小隊昨天數次的快速突擊,大量示威者在猝不及防下遭逮捕。(美聯社)

2019/09/30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29)日在港島各區、旺角及天水圍,共逮捕146人,各種彈藥使用超過800枚,並出動水砲車,執法力道顯著增加。網路上流傳不少昨日香港警方執法的影片,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李明璁在分享影片後表示,「已經完全失控而不用理由的警察暴力,完全不隱藏掩飾地打給全世界看。」

據李明璁在臉書上分享的影片,該影片中可見速龍小隊突然從遊行隊伍中間突入,遊行人士猝不及防,只能拔腿狂奔。現場不但響起多聲槍響,影片中可見警棍不斷落下、眾人的叫喊以及拍片者身邊傳來的哭泣聲。

李明璁表示,「生而為人,於心何忍。香港真的不值得被這樣對待。已經完全失控而不用理由的警察暴力,完全不隱藏掩飾地打給全世界看-『怎樣,再抗議啊,我們就是這樣,沒在怕的,武器在我們手上、國家撐我們背後,打死你們!』」李明璁在文末表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別的路了。」

在另一則影片中則可以見到,速龍小隊從政府總部的暗門衝出,同樣令現場的示威者猝不及防,只能反方向逃竄,不但造成人群推擠並有多人跌倒,也有疑為催淚彈的物品在人群中爆開。

香港資深記者譚蕙芸在臉書上表示,有中學生被制伏後,仍遭鎮暴警察揮棍毆打多下。譚蕙芸表示,當時她見到一名示威者頭部流血,血液持續從頭流到地面上,而譚蕙芸幾次向警察反應此情況,但都不獲理會。另外,譚蕙芸分享的影片中也可見到,警方摀住遭制伏者的嘴部,阻止其喊出名字等個人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