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印尼女記者疑遭警射中眼 港警:不便評論

昨(29)日在香港港島區的示威活動中,1名印尼籍的女記者在直播期間,疑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射中眼睛,當場倒地。(法新社)

昨(29)日在香港港島區的示威活動中,1名印尼籍的女記者在直播期間,疑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射中眼睛,當場倒地。(法新社)

2019/09/30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9)日在香港港島區的示威活動中,1名印尼籍的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直播期間,疑遭香港警方的布袋彈射中眼睛,當場倒地。印尼領事館表示,傷者目前情況穩定,仍須進一步接受治療。香港警方則表示,現有畫面只拍到在一下聲響後,有記者跌在地上,在檢查傷者傷勢以及錄取口供前,不便評論該名記者受傷的原因。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Veby Mega Indah」是印尼免費報《Suara》的副主編,在香港工作多年。事發當時「Veby Mega Indah」正在灣仔天橋上進行直播作業,不料,卻遭警方的布袋彈射中眼睛。由於事發當時有多名媒體工作者在場,「Veby Mega Indah」中彈倒地的過程也都被拍下。

香港「外國記者會 」發聲明指出,有畫面顯示,印尼記者受傷時,有警員在數公尺外發射彈藥,並指抗爭以來,已有多起記者遭警方攻擊的事件。外國記者對上述事件表示關注,並要求展開獨立調查。「外國記者會」呼籲警方保持克制,特別是在明日(10月1日)示威行動期間,必須尊重媒體採訪的權利。

香港記者協會 」除了譴責對記者施以暴力的行為,也指出,「警方有責任協助新聞工作者的採訪工作,而這項職責亦意味着不應作出任何傷害記者的行為。記協將對此事進行調查,倘得到證實,將採取行動保護會員的權利和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則在記者會上聲稱,當時橋上有大量「暴徒」向警方推進,員警在別無選擇下發射布袋彈。對於該名記者受傷的原因他暫時不作評論,不過,他肯定警方不會刻意瞄準記者射擊。當被問及是否會向該名記者道歉時,謝振中表示,從現有畫面所見,鏡頭只拍到在一下聲響後,有記者跌在地上,但該記者受傷的原因,則有待傷者檢驗傷勢及錄取口供確定,警方現階段不作評論。

印尼領事館表示,已派領事館人員到院探望傷者,並指傷者目前情況雖然穩定,但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領事館人員會持續觀察情況並提供需要的援助。

記者倒地前直播畫面請見︰

相關影片請見︰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