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社運人士戴「川普頭套」竟被警打橫抬走

香港社運人士楊繼昌頭戴川普頭套被警方抬走逮捕。(路透社)

香港社運人士楊繼昌頭戴川普頭套被警方抬走逮捕。(路透社)

2019/09/30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29)日「反極權大遊行」在金鐘道爆發大型衝突,有示威者縱火、丟汽油彈,警察到現場驅散人群。警民對峙時,有一名頭戴美國總統川普頭套的男子被警方打橫抬走,被人發現他是港社運人士楊繼昌,目前已證實被逮捕。

《香港01》報導,昨日下午,示威者在金鐘太古廣場外金鐘道聚集,並焚燒國慶標語,港警趕至現場後施放催淚彈,示威者舉起雨傘防禦,防暴警的盾牌更不斷向示威者推進。

一名戴著川普頭套的男子,背對警方防線向前行走,後方的警察向他喊「向前走阿」更以盾牌不斷推撞。隨後,他突然被警察抓住頭部,將他拉進警方防線裡,再將他頭套扯掉,警方壓制這名男子後,合力抬走他,男子在這期間並未反抗。

經證實,這名男子就是香港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本土派人士楊繼昌,許多人在臉書上追問他的狀況,擔心他被抬走時昏迷,遲遲沒有得到回應。直到昨晚,綽號「金鷹」的社民連成員曾浚瑛在臉書指出,楊繼昌傳訊息給他,稱現在被押往中區警署,身體並無特殊狀況,且有律師及家人照顧。

報導提到,楊繼昌有加拿大及英國的國籍,他的家屬目前已向加拿大及英國領事館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