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韓國號稱150萬人上街挺醜聞部長

韓國新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從未停止,但支持者昨(28日)晚在首爾舉行燭光晚會力挺曹國,號稱人數來到150萬人。(歐新社)

韓國新任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從未停止,但支持者昨(28日)晚在首爾舉行燭光晚會力挺曹國,號稱人數來到150萬人。(歐新社)

2019/09/29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新任法務部長曹國無論是上任前或上任後都醜聞纏身,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從未停止,但支持者昨(28日)晚在最高檢察官辦公室舉行燭光遊行,力挺曹國進行司法改革,號稱人數來到150萬人,不過警方並未提供官方的人數統計。

《韓聯社》報導,曹國的妻子涉嫌捏造大學校長的簽名再製作證書,好讓女兒申請醫學院時使用,此外,曹國家族還陷入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疑雲。雖然他對於相關指控全數否認,但檢方仍大舉搜索其住宅等數十處場所,並在曹國9月初出席就職聽證會時突襲起訴曹妻。

在檢方的調查規模越來越大時,曹國支持者昨群聚在首爾最高檢察官辦公室外怒吼,他們認為檢調機構與媒體合謀,試圖破壞曹國進行司法改革。

主辦方表示,「檢方和媒體企圖讓曹部長和他的妻子成為犯罪嫌疑人,但實際上他們是受害者。」組織該場燭光示威的單位透露約有150萬人前來,在另一邊也有反對曹國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曹國立刻下台並接受逮捕,不過人數約在1000人左右。

韓國法務部長曹國(中)醜聞纏身。(資料照,歐新社)

韓國法務部長曹國(中)醜聞纏身。(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