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5萬人挺新屋嶺被捕者 會上揭露港警暴行

香港網友27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聲援及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大會稱有5萬人出席。(路透)

香港網友27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聲援及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大會稱有5萬人出席。(路透)

2019/09/27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破百日,至今警方逮捕近1600人,部分示威者被拘留在新屋嶺拘留中心後,疑似遇到暴力對待、會見律師受阻等狀況,有網友今晚(27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發起「聲援及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大會稱有5萬人出席。

綜合港媒報導,集會期間,主辦單位讀出一名曾扣押在新屋嶺的男性被捕者自白,男子在8月底、9月初時,遭警方懷疑參與暴動及刑事毀壞被捕,當時警察在警署內要他解鎖手機,他為了保護聯絡人而拒絕,卻遭對方用胡椒噴霧噴臉,而他當時雙手被反鎖在椅後,無力抵抗。

事後,受胡椒噴霧影響,視野模糊的男子被送去新屋嶺,警察將他帶到一個漆黑房間,期間曾聽到其他男性慘叫聲,不過他未見過其他被捕人士。警察要他退去衣物搜身,並將他四肢綁住固定、帶上頭套,對方要他交岀電話密碼,他拒絕,接著被2名警員輪流施虐。

在被扣留34個小時後,男子被送至某警署,並直接送往法庭,過程中沒有見律師的機會,而警方還以消毒藥水洗去他身上的證據。待保釋後,他得知友人有替他找律師,但警方卻未提供他被關押的地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在昨晚(26日)表示,新屋嶺不是常設拘留場所,是臨時拘留之用,因為被捕人數太多,行政程序不熟悉,往後警方決定不再使用新屋嶺。曾被拘留在當地的劉頴匡今天在會上反駁,24日的行動中,被捕人數僅17人,為何警署沒辦法處理?劉頴匡質疑:「新屋嶺關閉是大話中的大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