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小龍故居遭拆除 影迷痛批港府、業主

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龍位於九龍塘的故居昨日遭到拆除。(圖擷取自臉書_Bruce Lee Club 李小龍會)

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龍位於九龍塘的故居昨日遭到拆除。(圖擷取自臉書_Bruce Lee Club 李小龍會)

2019/09/25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近來因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提起他的名言「Be water」再度成為話題。不過,李小龍位於九龍塘的故居昨(24)日遭到拆除,影迷會「李小龍會」批評政府和業主「棄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李小龍的故居「栖鶴小築」位於九龍塘金巴倫道41號,建於1970年代。1973年初,李小龍一家搬入該處居住。李小龍去世後,該處裝修為「羅曼酒店」。2008年,業主計畫捐給政府並希望能改建為李小龍博物館,不過雙方最後並沒有達成協議,「羅曼酒店」也於2015年歇業。

業主表示,內部日久失修,但修復開支甚鉅因而決定拆除,香港屋宇署也核發拆除許可。消息傳出後,「李小龍會」隨即發起連署,要求政府將故居改建成李小龍博物館,不但可以成為一個新的旅遊景點,也能保留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不過港府並沒有採納。

影迷會「李小龍會」昨日在臉書上發文公布李小龍故居遭拆的消息:「李小龍故居於公歷2019年9月24日,在業主及特區政府的棄救下,於今日拆毀,一代巨星故居終作飛灰。」該篇發文底下,有網友表示不捨及批評之意,「幾千億幾千億建造貪腐大白象,一個值得全球華人全球旅客朝聖之故居卻被放棄」、「一邊高喊旅遊業寒冬,一邊清拆一個世界級旅遊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