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憾!皮包骨模樣震撼全球 斯里蘭卡慶典象「提奇莉」死亡

皮包骨樣貌曝光後震撼全球的斯里蘭卡70歲母象提奇莉(Tikiri),已於昨晚死亡。(法新社)

皮包骨樣貌曝光後震撼全球的斯里蘭卡70歲母象提奇莉(Tikiri),已於昨晚死亡。(法新社)

2019/09/25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年度佛教盛典「佛牙節」(Esala Perahera)每年7、8月於首都康堤(Kandy)展開,該盛典最為著名的大象遊行,讓觀光客慕名而來,但動保團體踢爆在華麗裝飾下的大象骨瘦如柴,其中70歲母象提奇莉(Tikiri)的皮包骨樣貌曝光後震撼全球,主辦單位雖然立刻表示提奇莉已退出遊行行列接受治療,但其已於當地時間24日死亡。

據《法新社》報導,因瘦骨嶙峋的模樣震撼全球的斯里蘭卡年邁母象提奇莉,已於昨(24日)晚死亡,大象專家賈耶瓦爾登(Jayantha Jayewardene)痛批牠生前被受虐待,「提奇莉營養嚴重不足,牠能活這麼長真是一個奇蹟」,當局宣布將對提奇莉進行屍檢,釐清確切的死因。

上月「佛牙節」期間,泰國「拯救大象基金會」負責人查理特(Lek Chailert)踢爆,斯里蘭卡60隻大象連續10晚被迫遊行工作,不但腿上緊銬鐐銬,慶典的嘈雜聲、煙火也讓牠們害怕,導致只能緩慢行走,曝光了提奇莉虛弱的模樣,引發各界指責,讓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提奇莉退出遊行行列接受治療,但仍不幸死亡。

報導指出,亞洲象平均年齡約為60歲,而全世界在豢養情況下最長壽的大象為木柵動物園的林旺,2003年2月26日被管理員發現安詳地側臥在水池邊辭世,死因為突發性休克,享壽86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