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臉不認人!索國總理嗆:台灣36年來未積極投資索羅門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嗆台灣36年來未積極投資索國,而且主動與他斷交。(路透)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嗆台灣36年來未積極投資索國,而且主動與他斷交。(路透)

2019/09/23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太平洋最大友邦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21日與中國正式建交,索國政府的決定引發民間不滿,在與中國建交前一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向國民辯稱,在政府尚未決定是否改變外交政策前,台灣主動跟索國斷交,同時聲稱可以從「一帶一路」中獲得巨大受益。

《索羅門時報》報導,總理蘇嘉瓦瑞發表聲明對外表示為何選擇與中國建交,他首先感謝台灣在過去對索羅門的幫助,為了回報台灣,這36年來政府站在「站在176個聯合國成員國的對立面上」;蘇嘉瓦瑞稱,全世界除了16個不發達國家以外(含吉里巴斯),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都遵守2758號決議,承認「一中原則」。

他反問:「少數小國反對全球絕大多數國家的決定,究竟代表了誰的利益?」他還批評美國,干預索國政府內政,美方對其承諾加大援助的時機令人質疑,讓外界認為美援的前提是不與台灣斷交。

索國總理聲稱,台灣過去36年來並未積極投資索羅門群島,還批台灣的投資一直是為了政府與政治利益,辯在政府還未做出外交政策改變的決定前,台灣主動和索羅門群島斷交。

蘇嘉瓦瑞認為,台索去年貿易總額為1.42索幣(約新台幣5.3億),與同期中索貿易總額20億索羅門群島元(約新台幣75億)相比只佔很小一部份,蘇嘉瓦瑞最後強調,未來索羅門群島從中國「一帶一路」獲得巨大受益,大量的基礎設施開發,將直接促進索國城市和農村地區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