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警向穆斯林學生要個資 總理為警辯護

泰國警方要求全國大學提供少數民族穆斯林學生的個資,此舉被批評違法且具歧視性。泰國穆斯林學生示意圖。(法新社)

泰國警方要求全國大學提供少數民族穆斯林學生的個資,此舉被批評違法且具歧視性。泰國穆斯林學生示意圖。(法新社)

2019/09/1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警方要求全國大學提供少數民族穆斯林學生的個資,此舉被批評違法且具歧視性,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週二(17日)則為警方行動辯護。

《路透》報導,泰國國家人權委員會前委員安卡娜(Angkhana Neelapaijit)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封警方來函,要求一所大學提供有關穆斯林學生團體成員的資訊,包括來自哪裡、教派隸屬和其他細節等。她表示,「這是干涉個人權利和基於宗教的歧視」,泰國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和隱私權。

泰國約9成民眾是佛教徒,但與馬來西亞接壤的南部3省穆斯林占多數。今年8月,曼谷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當局將此歸咎於穆斯林嫌犯。

帕拉育表示,這是必要的行動,「警方已經表示,這是為了建立一個有關情報的數據庫」,「沒有違反任何權利。如果我們沒有數據,我們無法管理任何事情」。

穆斯林學生則指出警方的要求具歧視性,泰國穆斯林學生聯合會主席阿什拉夫(Ashraf Awae)說,「我們希望警方重新考慮這一點,大學應該是學生可以自由表達意見、權利獲得保護的地方」。

警方發聲明表示,作為對現有情報資料庫進行例行更新的一部分,他們已經向泰國教育機構發送了類似的信函。

泰國蘭甘亨大學(Ramkhamhaeng University)校長Wuthisak Lapcharoensap表示,警方應該重新考慮他們的要求,「我還沒收到這封信,但如果它來了,我無法遵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