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廠污水處理 大阪知事提議排入大阪灣

福島核災污染水目前暫貯於儲存罐,目前暫貯量已累積達115萬噸。(路透)

福島核災污染水目前暫貯於儲存罐,目前暫貯量已累積達115萬噸。(路透)

2019/09/17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廠污染水如何處理近日引發關注,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週二(17日)表示,如果證明這些水對環境是安全的,可倒入大阪灣。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維新會幹事長松井一郎說,「日本全國都必須處理那些絕對不會造成環境破壞的東西」,提出了可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除去大部分放射性核種的污染水排入大阪灣的想法。

松井一郎說,首先需要讓一個科學專家小組研究這個問題,且團隊必須證明福島污染水的放射性濃度都處於或低於正常輻射值,「如果它低於自然存在的輻射值,應被排入海洋,政府和環境部門都應該就此詳細解釋和做出決定」。

福島核災污染水目前暫貯於儲存罐,目前暫貯量已累積達115萬噸,估計2022年夏季滿貯。日本前環境大臣原田義昭本月初表示,這些污染水可能不得不排入大海,激怒了福島居民和當地漁民。日本政府表示,這些氚污染水不會對人類造成任何健康風險。

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上週上任後,馬上和福島官員會面,但他沒有明確表示他會如何處理福島污染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