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2017年前言論…中國知名前記者張賈龍突遭逮捕

曾報導艾未未工作室遭強拆的中國知名前記者張賈龍日前突遭逮捕,他的妻子事後在網路指出,經律師了解,張賈龍被捕的原因竟是「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圖擷自推特)

曾報導艾未未工作室遭強拆的中國知名前記者張賈龍日前突遭逮捕,他的妻子事後在網路指出,經律師了解,張賈龍被捕的原因竟是「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圖擷自推特)

2019/09/15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報導艾未未工作室遭強拆的中國知名前記者張賈龍日前突遭逮捕,他的妻子事後在網路指出,經律師了解,張賈龍被捕的原因竟是「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讓她憤怒與覺得不公。

綜合媒體報導,前騰訊財經頻道編輯張賈龍因報導艾未未工作室遭強拆、「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維權信息等,長期受到外界關注,但他上月卻突然遭警方逮捕,警方於13日中秋節當天則是向張賈龍的委託律師發出正式逮捕通知。新婚不久的張賈龍女兒才3個月大。

張的妻子則透過推特名為「Sylph」的帳號發文指出,上月20日律師在會見張賈龍後得知,張是因「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引起官方關注,如今女兒才3個月大,張卻突然被用這名義逮捕,讓她憤怒與覺得不公。

據悉,2014年2月,美國時任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曾在在北京會見包括張賈龍在內的4位中國媒體人,當時張曾直言希望美國能幫助中國民眾拆除網路防火長城,對劉曉波等良心犯的獄中生存境況也表達擔憂,結果不到3個月後張就被騰訊以「洩露商業秘密等敏感資訊行為」為由解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