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奇特習俗!「青蛙結婚」求降雨 「青蛙離婚」求雨停

印度傳統習俗中,有透過讓青蛙結婚討好雨神的祈雨儀式。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照片。(法新社)

印度傳統習俗中,有透過讓青蛙結婚討好雨神的祈雨儀式。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照片。(法新社)

2019/09/14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傳統習俗中,有透過讓青蛙「結婚」來祈雨的儀式,不過,一對在7月結婚的青蛙夫婦,卻因為當地目前面臨暴雨災情,居民決定讓牠們在當地時間週三(11日)晚上離婚,盼雨災早日停止。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這對青蛙夫婦於7月19日,在中央邦首府博帕爾(Bhopal)進行結婚儀式,當時博帕爾居民正飽受乾旱折磨,民眾希望能取悅雨神,為國家帶來降雨。

然而,根據印度官方數據,9月截至11日止,中央邦的平均降雨量比過往增加26%,不少地區傳出洪水災情,其中,博帕爾的降雨量更打破過去13年的紀錄。

鑑於暴雨不斷,當地居民最終決定讓這對青蛙夫婦「離婚」以阻止降雨。在離婚儀式上,人們吟唱咒語,將青蛙夫婦象徵性地分開,盼能讓博帕爾的大雨得到緩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