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籲國營企業加強投資香港 意圖控制港企決策

國資委主任郝鵬11日出席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強調國資委將與中國國營企業合作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擷取自中國國資委網頁)

國資委主任郝鵬11日出席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強調國資委將與中國國營企業合作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擷取自中國國資委網頁)

2019/09/13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現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當局要求其大型國營企業更積極地投資香港公司,甚或進一步獲取香港公司的控制權,試圖藉此平息香港幾個月來的反抗聲浪。

《路透》報導指出,本週在深圳舉行的一場會議上,將近100名來自中國各大國營企業的高階代表們,被要求加強投資香港的房地產、旅遊等重要產業。除了持有股份外,他們更被要求進一步控制公司並擁有決策權。

內容指出,該次會議由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舉辦,國資委負責監管中國的鋼鐵、能源、航運、電信等國營企業。出席的國營企業則包括中國石化、招商局集團等。至截稿前,包括國資委、中國石化、招商局集團等皆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此前,國資委主任郝鵬於11日前往香港出席第4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式並致詞,期間曾表示「國資委與中央企業將合作推動(香港的)重大項目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