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倫不類! 中國強行融合《論語》及《聖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9/09/10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現大力執行各宗教「中國化」的整肅行動,外媒披露,當局正要求基督教神職人員將《論語》融入《聖經》,用孔子思想替換基督教純正教義,進而潛移默化地改變信仰。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河南省政府宗教局在7月中旬將《論語遇上聖經》一書發放給轄下三自教會每一位講道人,要求這些神職人員按照書中內容講道,甚至還要開設「論語學習班」。惟此書普遍受到外界批評,專家指出,書中大幅曲解基督教教義的在宗教界屢引爭議。

據悉,《論語遇上聖經》一書作者是自稱基督徒的北京大學哲學博士、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石衡潭,該書在2014年出版,被視為基督教中國化政策下的先鋒書籍。

報導指出,《論語遇上聖經》中的觀點完全是對基督徒的誤導,不僅內容不倫不類,更刻意曲解聖經中的教義,專家分析,中國政府這樣的做法,其實是在蠶食鯨吞宗教信仰,企圖潛移默化地改變信徒的信仰,「既然讀聖經都與讀論語一樣了,那以後直接讀論語、信孔子就好了」。

《論語遇上聖經》作者石衡潭雖一再否認本書與基督教中國化有關,但知悉內情者與海外華人牧師均認為,綜覽石的出身背景與其在中國化行動中格外活躍的狀況,「他不可能與基督教中國化運動脫離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