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多利安襲加拿大 逾37萬人無電可用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1架建築起重機吊臂翻倒,撞擊一旁的工地大樓。(路透)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1架建築起重機吊臂翻倒,撞擊一旁的工地大樓。(路透)

2019/09/0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多利安(Dorian)今(8)日進入加拿大沿海地區,造成東部城市停電,逾37萬人無電可用,雖然多利安已在今日上午減弱為強烈後熱帶風暴,但多處屋舍與設施都出現損害,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颶風多利安今日侵襲加拿大東部沿海地區,許多建築物受到損害,並無傳出人員傷亡,多利安上午以時速160公里的速度朝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方向前進,預計明日到達紐芬蘭省(Newfoundland)。

多利安最先進入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該地區災情最嚴重,已達100毫米降雨量,多處房屋的屋頂遭強風掀起,路樹也被吹倒,市區有1架建築起重機吊臂也翻倒撞擊工地大樓。暴風造成該省停電,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上午8點40分,至少有37萬人無電可用,相當於該省4分之3的人口。

加拿大政府表示,政府將在颶風離開後,派遣軍隊協助災後重建工作。雖然2級颶風多利安今日上午失去颶風眼後風力減弱,降為強烈後熱帶風暴,但地方政府仍呼籲居住於沿岸地帶的民眾進行預防性撤離。

多利安上週為5級颶風,在美國與巴哈馬已至少造成49死,上千人失蹤,且官方公布的傷亡人數仍在上升中。

多利安侵襲加拿大東部,造成路樹傾倒擊中房屋。(路透)

多利安侵襲加拿大東部,造成路樹傾倒擊中房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