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內亂!青瓦台痛斥檢方密謀造反 檢要總統府別干涉司法

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名的司法部長候選人曹國(圖)爭議頻頻,竟讓南韓陷入內亂當中,青瓦台力挺曹國,痛斥檢方展開調查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叛亂,檢方則呼籲青瓦台別干涉司法。(路透)

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名的司法部長候選人曹國(圖)爭議頻頻,竟讓南韓陷入內亂當中,青瓦台力挺曹國,痛斥檢方展開調查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叛亂,檢方則呼籲青瓦台別干涉司法。(路透)

2019/09/0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提名的司法部長候選人曹國,陷入利用特權讓女兒走後門進大學、投資私募股權基金等疑雲,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為了力挺曹國,竟與檢方槓上互相叫囂,青瓦台痛斥檢調機構對曹國的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密謀造反」,檢方則要求青瓦台別干涉司法。

《韓國先驅報》 報導,文在寅8月9日指名曹國為下一任司法部長,認為他可以推動司法改革,但從那時開始,曹國與他在南韓東洋大學擔任教授的妻子就醜聞不斷,其中包括誇大女兒的簡歷,讓她被大學和醫學院錄取。

曹妻據傳2012年以東洋大學校長的名義,偽造女兒在學校英語教育中心擔任志工的證書,讓愛女申請釜山大學醫學院時使用。如今在相關指控爆發後,疑似又企圖掩蓋證據,在檢方搜索其大學辦公室前,連忙請人搬走電腦等物品。

另外,東洋大學校長被檢方找來詢問內情時,透露曹國夫妻曾要求他跟檢方說明當年有授權讓曹妻發放證書。對此,青瓦台表示他們已經找到當時一位推薦頒發證書的教授,希望能澄清相關指控,檢方則認為青瓦台的說法非常不恰當,有可能會擾亂調查。

關於檢調機構連續突襲搜索曹國及其家人相關的場所,一名青瓦台官員昨(6日)出面痛批,檢方此舉根本是出自於政治動機,已達到密謀叛亂的程度;檢方則打電話給青瓦台,要求總統府和執政黨停止干預調查。

韓國總理李洛淵出面說話時,仍然是站在政府一方批評檢調機構,「我認為檢方只要說實話就好,試圖做政治鬥爭已超出了調查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