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駁林鄭4行動 學者:屋子著火還研究原因?

對於林鄭月娥希望獨立研究社會深層問題,學者質疑「屋子已經著火,你現在卻要研究起火原因」。(路透)

對於林鄭月娥希望獨立研究社會深層問題,學者質疑「屋子已經著火,你現在卻要研究起火原因」。(路透)

2019/09/05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正式回應「反送中」運動的5大訴求,並提出4項行動。但對於林鄭希望獨立研究社會深層問題的行動,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質疑,「屋子已經著火,你卻要研究起火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馬嶽認為現在喊撤回已經太遲,如果林鄭可以在6月爆發大規模遊行時就宣布撤回,抗爭不會發展到現在這樣。他指出,「現在的焦點已經轉移到警察暴力,『撤回』對平息民怨的影響不大」。

而對於林鄭希望走入社區與民眾對話,馬嶽強調,以過去幾個月香港政府對待民意的姿態來看,「沒有人相信他們是真誠地傾聽意見」。

最後,林鄭認為抗爭是反映了房屋供給、貧富差距、社會公義等問題,喊出要邀請專家獨立研究及檢討社會深層問題。不過馬嶽質疑,這應該是長遠措施,短期內無法解決問題,「屋子已經著火,你現在卻要研究起火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