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男好心救幼鳥失敗 被烏鴉群當成「凶手」猛啄3年

印度一名男子當時想拯救受困鐵網的小烏鴉未果,卻被其他烏鴉視為殺子之敵,往後只要外出就會被攻擊。圖為烏鴉示意圖。(歐新社)

印度一名男子當時想拯救受困鐵網的小烏鴉未果,卻被其他烏鴉視為殺子之敵,往後只要外出就會被攻擊。圖為烏鴉示意圖。(歐新社)

2019/09/04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男子被烏鴉「追逐3年」,原因和他曾試圖救出困在鐵網中的小烏鴉卻未果有關,疑似就被其他烏鴉誤認成「凶手」,當他往後走出家門時,經常會被附近的烏鴉攻擊猛啄。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男子柯瓦(Shiva Kewat)自3年前,被附近烏鴉群誤認成兇手後,每當出門時都要小心翼翼防止烏鴉的攻勢,有時是一群烏鴉,有時僅有一隻,牠或牠們會朝柯瓦猛撲而來,伸出爪子,攻擊頭部或朝肚子啄咬,在柯瓦身上留下傷疤。

報導指出,只要柯瓦踏出家門,這類攻擊事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對於當地人來說甚至算是「日常娛樂」,附近村民會等著看烏鴉對柯瓦發動「空襲」的場面。

柯瓦表示:「當時小烏鴉在我手中死去。如果我能向牠們解釋,我只想說,自己那時是想要幫忙。」柯瓦說,如今他外出時,大多數會手持棍棒,他強調,只會用來趕走烏鴉,絕不會反擊。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多項研究表明,烏鴉具有敏銳的記憶力,可以記得冒犯牠們的人類面孔,甚至也有向其他烏鴉呼朋引伴,進行協同攻擊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