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拒當富國垃圾場!250貨櫃運回「原產地」

根據印尼海關的說法,該國已將數百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原產地」。(法新社)

根據印尼海關的說法,該國已將數百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原產地」。(法新社)

2019/09/04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多個國家正拒絕成為富國的垃圾場,根據印尼海關的說法,該國已將數百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運回「原產地」。

《法新社》報導,印尼海關官員表示,最近幾個月在所有群島查獲的約250個貨櫃已被「歸還」,當局正在檢查其他1000多個貨櫃。發言人德尼(Deni Surjantoro)說,在新加坡附近巴淡島(Batam)查獲的49個貨櫃,已運回美國、德國、法國、香港和澳洲。

德尼指出,這些貨櫃裝有垃圾、塑膠廢物和危險物質,違反了進口規定,「進口的物品不能被有毒或危險物質汙染」。

海關資料顯示,將近200個貨櫃也從印尼第2大城泗水運往美國、英國和德國。德尼說,同時,雅加達附近的地方當局正準備送回約150個貨櫃,並檢查可能裝有違法物品的1000多個貨櫃。

在中國政府下令禁止進口塑膠垃圾後,出口地開始導向東南亞國家,印尼一直在加強監控外國垃圾,以應對不斷飆升的進口數量。

但隨著有越來越多國家拒絕當富國的垃圾場,澳洲已承諾停止出口可回收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