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教會學校圖書館下架《哈利波特》 理由:恐召喚邪靈

有「驅魔師」建議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一間學校的神職人員,將《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下架,理由是擔心這套小說會被用來召喚邪靈。這間小學的圖書館已將書籍下架。(法新社)

有「驅魔師」建議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一間學校的神職人員,將《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下架,理由是擔心這套小說會被用來召喚邪靈。這間小學的圖書館已將書籍下架。(法新社)

2019/09/03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驅魔師」(Exorcists)建議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一間學校的神職人員,將《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下架,理由是擔心這套風靡全球的兒童奇幻文學小說會被用來召喚邪靈。這間小學的圖書館已將書籍下架。

綜合外媒報導,納許維爾愛德華天主學校(Edward Catholic School)神職人員利希爾(Dan Reehil)日前聯繫了多名美國和羅馬的「驅魔師」,對方建議把校內圖書館的《哈利波特》小說下架。

利希爾在發給當地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書中使用的咒語和詛咒都是真實的,當人類閱讀這些文字時,恐招致邪靈、迫害正在閱讀的人。」

納許維爾天主教轄區學校的負責人漢默(Rebecca Hammel)告訴《田納西人報》(The Tennessean),利希爾有處理學校書籍的最終決定權。

漢默表示,雖然學校過去有庫存這些書籍,但新開幕的圖書館將不會向小學生開放這些書。

1997年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多次被美國和英國的學校封殺,理由是涉嫌宣傳黑魔法或撒旦的價值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