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獲取俄國密件 傳「遠東飛彈防線」將在近期完成

俄羅斯軍方傳出近期將完成千島群島反艦飛彈防線。(法新社)

俄羅斯軍方傳出近期將完成千島群島反艦飛彈防線。(法新社)

2019/09/03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在去年曾提出要在千島群島及北方四島建設反艦飛彈防線,造成日俄關係再度緊張,而日媒日前取得俄方內部計劃文件,俄國防線建設進度也隨之曝光,文件中寫明,該防線預計近期將完成。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 ,該文件內容提及俄國在千島群島及北方四島所進行的軍備計畫,意在阻止他國艦隊進入鄂霍次克海。內容寫道,基於總統令,將於2019年將射程達300公里的新型岸基反艦飛彈「稜堡」從勘察加半島移至千島群島的幌筵島(俄稱帕拉穆希爾島)和松輪島(俄稱馬圖阿島),並在松輪島設置針對艦船的雷達基地和航空部隊,飛彈射程將覆蓋北海道。

針對部署飛彈一事,俄國當局人士指稱「已運抵島內,目前正在為部署進行準備」。由於日俄領袖會談即將在本月5日舉辦,此事或許將導致日俄之間的北方四島領土問題以及和平條約談判變得更加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