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抗議警方濫暴 香港英超球迷會要求員警退會

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警民衝突不斷,警方處理群眾運動的手法不斷引起「濫權」、「黑警」等質疑,2家足球「英超」球隊的香港球迷會表態,公開對會員中的現職員警喊話。(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警民衝突不斷,警方處理群眾運動的手法不斷引起「濫權」、「黑警」等質疑,2家足球「英超」球隊的香港球迷會表態,公開對會員中的現職員警喊話。(美聯社)

2019/09/01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31)日執法再度引發巨大的爭議,「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旗下倫敦「切爾西」俱樂部位於香港的官方球迷會會長,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為保障「現役警員」在出席球迷會活動時「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呼籲現役警員退出球迷會。而「利物浦」隊官方球迷會也向所有具有警員身分的會員喊話,要離開的不是「利迷」,而是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

「香港切爾西官方球迷會」第4任華人會長「Tommy」發文表示,「本會十分重視各位會員的安全。有鑑於近日的警民矛盾,如有任何會員乃現役警員,本人誠心呼籲閣下退出本會。只要能夠出示委任證,本會會無條件退回會費,並額外附上$5,希望閣下能夠把已發出的會員證寄回本會。」

「Tommy」強調,此決策與政治立場沒有關係,只是為了保障現役警員在出席球迷會活動時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數小時後,一群利物浦香港球迷會幹事在「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臉書上發文,舉出1989年4月15日英格蘭雪菲爾的希爾斯堡球場發生史稱的「希爾斯堡慘劇」踩踏事故,造成96位利物浦球迷死亡,當時負責球場安全的南約克郡警方為了撇清責任,不但更改證人口供,甚至涉嫌調包證物,將責任歸咎於球迷。

「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表示:「對利物浦來說,民生、政治跟足球一直都是密不可分,作為一位利迷,更加沒有可能對警察濫權視而不見。」

「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指出,「奉勸各位有良知的利物浦球迷,對得起96位在天之靈,恥與『黑警』為伍,政治不政治都好『#黑白是良知』,所有作為警察的會員,你應該要離開的不是利迷,而是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正義或許會遲來,但永遠會得到彰顯。」

兩則發文底下都有來自大量足球俱樂部的球迷留言互相致意,「曼(曼聯)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皇(皇家馬德里)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阿(兵工廠)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車(切爾西)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利(利物浦)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對於長年互相競爭、甚至針鋒相對的足球迷而言,兩篇發文讓球迷之間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