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384億行善! 利樂包推手瑞典富豪93歲辭世

瑞典億萬富豪勞辛(Hans Rausing),將利樂包推向國際,29日與世長辭,享年93歲。(歐新社)

瑞典億萬富豪勞辛(Hans Rausing),將利樂包推向國際,29日與世長辭,享年93歲。(歐新社)

2019/08/3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營食品包裝利樂公司(Tetra Pak)的瑞典億萬富豪勞辛(Hans Rausing),將利樂包推向國際,現今每年在全球各地賣出1370億個具有專利的利樂包。不幸的是,勞辛的家人日前發布悲聞,勞辛已於29日與世長辭,享年93歲,對於這位包裝巨頭的辭世,外界無不痛心。

綜合外媒報導,利樂公司創辦人魯本(Ruben Rausing)於1950年時設計出1種用塑膠膜貼上厚紙製造的不透氣紙盒,用以保存食品,並將公司交由兒子勞辛接手,2年後勞辛將「利樂包」正式上市,並將其推向國際。

據了解,勞辛兄弟於1980年移居英國,以避開瑞典的重稅,根據富比世雜誌估計,勞辛家族是英國最富有家族之一,家族財產約有120億美元(約台幣3600億元)。自1998年以來,勞辛家族捐贈了超過10億英鎊(約台幣384億元),來資助醫學、人權、文化、環境創新和研究的組織。

對此,勞辛於2006年獲得英國爵級司令勳章,原因為「慈善事業貢獻卓著」。勞辛的孩子們日前發布共同聲明表示,「我們的父親不同凡響,在傑出的創業家與實業家生涯中達到非常高的成就,而後成為慈善家,支持這麼多慈善機構與基金會。」

勞辛的孩子們強調,「我們非常引以為榮,最重要的是,他是重視家庭的慈父,我們會珍惜這些美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