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府下令逮捕黃之鋒、周庭?耿爽說話了!

耿爽今針對香港反送中大將們遭捕一事回應記者提問,卻無正面證實或否認中官方是否介入。(歐新社檔案照)

耿爽今針對香港反送中大將們遭捕一事回應記者提問,卻無正面證實或否認中官方是否介入。(歐新社檔案照)

2019/08/30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運團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人,今(30)日均被香港警方逮捕,黃、周2人以1萬港幣交保,折合台幣約4萬元。中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面對媒體記者提問中方是否介入,表明自己看到了相關報導。

香港眾志指出,黃之鋒今早前往地鐵途中遭到香港警方逮捕,周庭也在家被捕;港警指控2人涉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法官裁定2人以1萬港幣交保,必須遵守宵禁、定期向警方報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針對黃之鋒被捕案提問:「中央政府是否參與了特區政府的有關決策?」耿爽回答:「關於你提到的事情,我看到了有關報導。香港特區警方已就此作出說明」,不願直接親口證實或否認中國官方是否介入。

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還有其他外媒記者引述外電報導,「中國中央政府此前拒絕了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完全撤回修例的計劃」耿爽對此指出,「6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工作的決定後,中國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對此我沒有新的補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