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抽電子菸3年 住院昏迷4天肺部檢出「白色顆粒」

一名18歲少女尼爾森(Maddie Nelson)在吸食電子菸3年後,日前因肺部罕見疾病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圖擷取自臉書)

一名18歲少女尼爾森(Maddie Nelson)在吸食電子菸3年後,日前因肺部罕見疾病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圖擷取自臉書)

2019/08/30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Utah)近期傳出多起因吸食電子菸引發疾病的案例,當地衛生相關部門正全力追查電子菸造成危害的原因與真相;其中有一名18歲少女在吸食電子菸3年後,日前因肺部罕見疾病昏迷入住加護病房。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電子菸深受青少年的歡迎,而18歲的尼爾森(Maddie Nelson)就讀的高中也人手一隻電子菸,在她抽電子菸的3年間,不但嘗試了「各種」品牌與成分的菸油,也不斷增加尼古丁的含量。

直到半年前,尼爾森開始感到噁心、失去食慾,最後開始不斷發燒;在7月底就醫後,她因高燒失去意識在醫院昏迷4天,最後經過詳細的檢查才發現她的肺長滿「白色顆粒」,經醫師研判,應是菸油中的甘油、或是「四氫大麻酚」成分所引起的。

據報導,尼爾森感染了「嗜酸性粒細胞性肺炎」,醫生表示,平常抽電子菸吸入肺部的水分和化學物質使細菌在肺部孳生,最後造成嚴重感染,在住院期間甚至要靠氧氣罩維持呼吸,如今出院的她表示「再也不會碰電子菸了」!

猶他州當地衛生單位在26日表示,他們正在對電子菸、菸油等產品進行化驗,試圖找出其中可能導致疾病的原因;相關單位也呼籲,吸食電子菸者應注意是否出現呼吸急促、胸痛、咳嗽、發燒和噁心等不適狀況,在確認導致疾病原因前,應避免繼續吸食、降低引發疾病風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