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放大絕?英首相請求暫停國會 女王准了!

英國樞密院週三發布聲明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批准首相強森提出的國會休會計畫,並稱國會將從9月9日至12日某一天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路透)

英國樞密院週三發布聲明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批准首相強森提出的國會休會計畫,並稱國會將從9月9日至12日某一天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路透)

2019/08/2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樞密院週三發布聲明表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已批准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提出的國會休會計畫,並稱國會將從9月9日至12日某一天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屆時距離脫歐期限僅剩2週時間。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國會目前正值暑期休會,原定9月初重新開議,未料強森週三宣布已請求女王暫停國會,並延至10月14日恢復開會,當天女王將被安排至國會發表演說。外界認為,此舉代表國會議員可能無法擁有足夠時間,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

報導指出,強森此舉一出引來不少批評,「令人髮指」、「憲政暴行」、「這個政府將會倒閉」等,強森則反駁不是為了尋求硬脫歐,才要求國會休會,只是不想等到脫歐後,才開始帶領國家前進的計畫,強調議員仍有時間辯論脫歐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