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干涉 澳洲國安機構介入保衛大學校園

澳洲教育部長特漢(見圖)週三(28日)表示,澳洲的大學將被要求與國安機構合作,以確保這些學校有足夠的能力防範不當的外國干涉。(美聯社)

澳洲教育部長特漢(見圖)週三(28日)表示,澳洲的大學將被要求與國安機構合作,以確保這些學校有足夠的能力防範不當的外國干涉。(美聯社)

2019/08/28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中國等外國影響力「侵門踏戶」,澳洲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週三(28日)表示,澳洲的大學將被要求與國安機構合作,以確保這些學校有足夠的能力防範不當的外國干涉。

綜合外媒報導,外國留學生每年為澳洲經濟帶來350億澳元,其中,中國學生占了這個數字的3分之1。但是,在經歷一連串網路攻擊,以及擔憂中國對學術研究和學生造成不當影響,澳洲政府將成立一個由大學代表和國安機構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

特漢表示,這支工作小組將確保大學有足夠的網路防禦能力、確保學術研究和學生不會受到任何不當影響,因此將聚焦強化網路防禦工作、保護敏感智慧財產權,並確保跟外國個人和組織的合作不會傷害澳洲國家利益。

特漢強調,大學「擁有進行研究與合作的自由,以拓展我們的知識、產製能改善生活的創新事物」,但大學的自由必須與「國家利益」求取平衡。但先前發生一系列駭客攻擊、爭議捐款事件,以及涉及北京的校園恫嚇案例,這項平衡已備受質疑。

特漢表示,「我們是否信奉言論自由的考驗,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容忍其他人的言論」,「特別是跟我們意見不合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