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不排除動用《緊急法》 民主派斥:等同戒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港府立場是不接受民間的「5大訴求」。(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表示,港府立場是不接受民間的「5大訴求」。(美聯社)

2019/08/27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12週,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不但駁回民間提出的5大訴求,更表示不排除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遭香港民主派批評此舉「等同戒嚴」、「等於和香港玉石俱焚」。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依然大遲到,當她被記者問及,是否會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緊急法例,她並未否認,表示會考慮運用所有法律手段「止暴制亂」;林鄭月娥強調,政府立場是「不接受5大訴求」,「若因暴力示威便接受訴求,並不適當」。

如果香港政府真的實施香港條例第241章的《緊急法》,未來刊物、文字、地圖、照片和通訊都會被檢查、管制;若港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情況緊急或危害公眾安全時,可以訂定任何認為「合乎公眾利益的規範」,授權隨意進入市民房屋內搜查。

香港民主派議員涂謹申表示,用《緊急法》等同戒嚴,香港市民被取消和平集會的權利,違反《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連「和理非」的人都被激怒,加劇政府、人民間的對立與衝突,是「愚蠢、災難性,對國家非常不利的行為」。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 ,香港公民黨的郭家麒表示,任何國家動用此法,只是反映這個國家「差不多玩完了」,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等同進入戰爭狀態,將「玉石俱焚、萬劫不復」。

香港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痛批林鄭死不悔改,執意和港人「攬炒」(同歸於盡之意),即便是1997年前的港英政府,1967年發生「六七暴動」後還是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