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再爆權貴爭議!高中女兒實習2週就發表頂尖論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指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近來深陷權貴爭議,其女兒2008年還是高中生時,只去實習兩週就掛名第一作者在著名醫學期刊發表病理學論文。(歐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指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近來深陷權貴爭議,其女兒2008年還是高中生時,只去實習兩週就掛名第一作者在著名醫學期刊發表病理學論文。(歐新社)

2019/08/26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歷年來都有不少權貴依靠權勢為子女拿到好處的爭議,如今文在寅指名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조국)也陷入醜聞,他現年28歲的女兒被爆出2008年還是高中生時,僅僅實習兩週就掛名第一作者在著名醫學期刊發表病理學論文。

《韓國先驅報》 報導,曹國女兒當年只是去檀國大學實習兩個星期,就能夠出產頂尖論文,而且這篇爭議論文疑似還幫助她在2010年進入高麗大學就讀。

除此之外,曹國在私募基金的投資也被認為相當可疑。對此,曹國昨(25日)出面對外界一系列的指責道歉。就女兒一事,曹國說儘管他遵循了當時的法律和制度,卻還是讓無法進入這些學校的人們和年輕人感到痛苦,他承認自己的行為將導致特權持續下去。

至於頗受質疑的10.5億韓元(約新台幣2716萬元)私募基金鉅款,曹國指出他會捐給非營利組織,全數用在慈善事業上面。

然而,曹國強調自己不會退出指名候選人的位置,因為他不能只因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受苦就放下重擔,他將參加法務部長候選人聽證會,並幫助文在寅政府進行司法改革。

韓國研究機構對1015人的調查顯示,48%認為曹國擔任法務部長是不恰當的,僅有18%的人支持。約34%的受訪民眾則表示很難立即做出決定。不過,65%民眾希望曹國能夠儘量說清楚女兒是如何進入高麗大學就讀的,另有13%要他解釋私募基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