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良心律師! 赴港忠實報導反送中卻遭緊急召回

中國律師陳秋實認為,黨和政府控制了言論,想要到香港「親眼見證」。(擷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律師陳秋實認為,黨和政府控制了言論,想要到香港「親眼見證」。(擷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絲專頁)

2019/08/2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律師陳秋實日前隻身前往香港,希望親眼見證、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實情況。他原訂於香港旅遊一週,但昨(20)日被緊急召回中國,陳秋實說自己已有心理準備,「自己的命就得自己扛」。

「黨控制一切言論」 赴港親眼見證

港媒《有線電視》日前專訪陳秋實,他17日以遊客身份獨自前往香港,在香港期間每天看4、5份報紙,甚至連「和理非」、「勇武」、「不割席」這些專業用語都了解得透徹。陳秋實說,希望「親眼見證」香港發生的事。

陳秋實參與的第一場大型活動,是17日在添馬公園的「撐警」集會。他觀察到,參與者大多數是中老年人和中國同鄉會,甚至有些是中國遊客。而上台發言的人除了議員,還有地產商、企業家等等。

次日,他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參與170萬人的反送中集會,甚至登上舞台拿麥克風發言,呼籲香港人應該多向中國人傳播資訊及心聲,因為「很多中國老百姓對香港的事完全不了解」。

陳秋實說,自己在香港聽到很多故事,甚至有一名才17歲的勇武派女孩,被迫要學會各種抗爭手語,要在家中演練被警察抓時如何反應。他強調這些事情在中國完全看不見,因為「黨和政府控制一切言論」。

忠實報導反送中 慘遭禁言

然而,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也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恨、都罵這些示威者。陳秋實舉例,在他前往香港時,就有許多朋友要他「幫忙帶一個祝福給他們」。

因此,陳秋實拍下一段又一段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希望向中國人民解說香港的真實情況。但也因此,他的微博日前就已被禁言。

陳秋實表示,他不覺得自己特別勇敢,覺得100多萬人都很有勇氣。他強調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被吊銷律師執照,「一切結果自己承擔」。

被緊急召回 陳秋實:自己的命自己扛

另一部網友備份的影片則顯示,陳秋實已於20日晚間搭飛機回中國。他說自己受到各方壓力,「公安局、司法局、律師協會都在打電話給我」,對他說「你再不回來誰都保不了你」。

陳秋實認為,前往香港是不希望中國媒體在重大歷史時刻缺席,然而18日170萬人集會活動中,他卻很難找到來自中國的記者,因而決定自己拍影片、作報導。

此次被緊急召回,考了3年的律師執照很可能就此被吊銷,陳秋實承認「3天時間毀了3年努力很不值得」,但也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性格,「自己的命就得自己扛」。

據微博資訊,陳秋實為中國律師及網紅(微博大V),其微博擁有74萬名粉絲,並且是2014年中國節目《我是演說家》第一季的亞軍。香港網友亦整理了陳秋實曾發布過的所有報導影片,請見LIHKG討論區

相關影片(有線電視專訪):

相關影片(返中國前留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