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不主張港獨 但會繼續爭取港人自決

黃之鋒強調自己並不主張香港獨立,但會持續爭取香港人自決。(歐新社)

黃之鋒強調自己並不主張香港獨立,但會持續爭取香港人自決。(歐新社)

2019/08/18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被中國官媒指為「港獨頭目」的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自己並不主張香港獨立,但會繼續抗爭以爭取香港自決。

不主張港獨 只追求港人自決

黃之鋒昨(17)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對於中國指責他正在發動「顏色革命」,黃之鋒很不以為然,強調自己並不主張香港獨立,只是希望追求香港自決,讓香港人自由地決定自己的經濟與政治地位,而非由北京當局指定領導人。

部分媒體質疑反送中運動造成經濟損失,甚至可能讓香港失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黃之鋒認為,《逃犯條例》修訂案通過才真正會侵蝕香港的政治經濟自由,就連香港規模最大的商業組織「香港總商會」也呼籲港府應該撤回。

一國兩制只剩「一個半」

記者詢問,為何香港年輕一代只認為自己是「香港人」,對中國看法很負面,且擔憂香港在2047年(中國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之期限)以後的未來?

黃之鋒指出,年輕人看到立法會議員因為宣示風波遭褫奪資格,看到書店店長「被消失」等事件,在在顯示一國「兩」制只剩下「一個半」。香港人進入中國可能被消失、被拘留、被起訴,因此沒有理由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