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中共定調反送中「顏色革命」 可援助港府平息

香港媒體《明報》批露,有消息人士指稱,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上,將因反對《逃犯條例》修例而起的抗議事件,定調為「顏色革命」。(美聯社)

香港媒體《明報》批露,有消息人士指稱,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上,將因反對《逃犯條例》修例而起的抗議事件,定調為「顏色革命」。(美聯社)

2019/08/17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明報》批露,有消息人士指稱,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議上,將因反對《逃犯條例》修例而起的「反送中」事件,定調為「顏色革命」。

《明報》報導,一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曾討論香港局勢,並研判此次的反送中抗爭事件,是由多國和地區情報機構主導的「顏色革命」,以港府特區的能力或很難應對,需國家力量支持。

顏色革命又稱花朵革命,是指20世紀80、90年代開始,發生在中亞、東歐等國家的一系列以和平、非暴力方式進行的政權變更運動,參與者們擁護自由民主,立場親西方和親美,且通常採用一種特別的顏色或者花朵來作為他們的標誌。

此外,該文章提及,中共高層仍希望港府能憑藉自身能力,在有限時間、法律框架下平息內亂,但若港府力有不逮,中央亦可提供一切法律框架下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