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危機 澳擬107億金援太平洋島國

太平洋島國多為低漥地區,正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危機,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承諾將投入5億澳幣,協助太平洋國家發展再生能源,以減緩氣候變遷趨勢。圖為莫里森。(歐新社)

太平洋島國多為低漥地區,正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危機,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承諾將投入5億澳幣,協助太平洋國家發展再生能源,以減緩氣候變遷趨勢。圖為莫里森。(歐新社)

2019/08/1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PIF)從今(13)日開始在吐瓦魯舉行,會議內容主要聚焦氣候變遷議題。澳洲在太平洋島國中屬於使用煤炭的大國,日前受到其他成員的質疑,因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日在參加會議前承諾,將提供5億澳幣(約新台幣107億元)投入氣候變遷因應措施,協助太平洋國家發展再生能源。

綜合媒體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PIF)的成員國包含澳洲、紐西蘭與斐濟等18個成員國,主要由南太平洋地區的小型島國組成,旨在促進太平洋國家與跨國組織之間的合作,今年的高峰會預定從今日到16日在吐瓦魯舉行,主要議題聚焦在氣候變遷與環境議題。

在太平洋島國論壇的成員中,澳洲是使用煤炭的大國,昨(12)日斐濟政府表示,部分太平洋地區的島國屬於低漥地區,在氣候變遷之下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其他國家也要受到極端氣候與發生越來越頻繁的氣旋影響,因此警告澳洲政府,需要負起責任並正視自己對太平洋島國生存帶來的威脅,且說明澳洲依賴煤炭,必須盡快轉型為使用替代能源,以減緩氣候變遷的趨勢。

除斐濟之外,其他成員國日前也曾對澳洲的能源政策提出質疑,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出發前往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前承諾,願意從現行國際援助預算中撥款,協助太平洋國家發展再生能源,將提供5億澳幣投入氣候變遷因應措施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