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聯合國:違規發射催淚彈證據確鑿 促港府啟動調查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越演越烈,11日港民以「自由行」方式抗議,不料晚間卻傳出港警鎮暴警察進入地鐵站驅散示威民眾,甚至在地鐵站中直接發射催淚彈。(圖由Felix Lam @HK.Imaginaire授權提供)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越演越烈,11日港民以「自由行」方式抗議,不料晚間卻傳出港警鎮暴警察進入地鐵站驅散示威民眾,甚至在地鐵站中直接發射催淚彈。(圖由Felix Lam @HK.Imaginaire授權提供)

2019/08/13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越演越烈,11日港民以「自由行」方式抗議,不料晚間卻傳出香港鎮暴警察進入地鐵站驅散示威民眾,甚至在地鐵站中直接發射催淚彈。消息一出震驚全球,不少專家痛批,此舉已威脅到市民生命。聯合國今日表示,香港警察違規使用催淚彈已證據確鑿,要求港府調查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在港警鎮壓市民的行為可以看到,警方多次將催淚瓦斯射入擁擠的封閉區域,甚至近距離向各別抗議者發射,造成非常大的死亡或嚴重傷害風險。

巴舍萊辦公室要求香港當局克制,尊重並保護港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同時,確保執法人員避免過度行為。巴舍萊的發言人柯爾維爾(Rupert Colville)警告:「否則將使情況變得更糟,將面臨暴力和緊張局勢升級的惡性循環」。柯爾維爾也說,港澳辦稱示威者是「恐怖主義苗頭」的說法,並無助於緩和情勢,更可能使之惡化。

對於警方違反規定在市內使用催淚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12)日在記者會上辯解,事發地點葵芳站是半開放式,警員經過評估後,發射一枚催淚彈、2枚橡膠子彈;至於為何入站拘捕市民?江永祥表示包括現場有示威者攻擊警員,以及煙幕瀰漫等等原因,「考慮了很多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