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機場又癱瘓 民航7工會籲以經濟為重

香港民航工會表示,違法抗議行動降低機場的客運量與貨運量,呼籲停止在香港機場示威。圖為香港機場今日的抗議人潮。(彭博)

香港民航工會表示,違法抗議行動降低機場的客運量與貨運量,呼籲停止在香港機場示威。圖為香港機場今日的抗議人潮。(彭博)

2019/08/13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機場的「警察還眼」行動已進行到第2天,包含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在內的7個航空工會今(13)日公開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昨(12)日香港機場約有20.6萬人次受影響,貨物損失達101.6億港幣(約新台幣408億元),呼籲示威者不要拿香港的經濟命脈當賭注,且抗議行動未獲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已經違法,呼籲停止在機場示威。

反送中人士9日起就在香港機場發起「萬人接機」行動,但未影響到航班;11日晚間街頭警民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其中1名女子右眼疑似遭警方的布袋彈擊中失明,昨(12)日下午發起「黑警還眼」行動,集結至香港機場大廳靜坐抗議,香港機場下午4點宣布取消當晚6點以後所有航班,今日抗議人潮又來,下午4時30分香港機管局又宣布暫停航班登機報到手續,約5點半再度宣布取消今日剩下的航班。

香港7個民航系統工會今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示威者連日來到機場抗議已經癱瘓香港機場運作,至少230個航班被迫取消,不但影響出入境旅客的行程,也影響機場工作人員出勤,損害香港經濟發展,呼籲示威群眾不要到機場進行示威行動。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航空貨運及速遞業工會、航空業總工會、空運貨站職工會、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機場餐飲業僱員工會、國泰航空服務職工會共7個香港航空相關工會,以「強烈譴責示威者干擾機場運作 立即停止在機場內的示威行動」為訴求,指出昨日約有20.6萬人次受影響,更損失1萬3863公噸,價值101.6億港幣的貨量,也使香港國際機場的名譽受損。

聲明提到,香港機場的貨運量本就因美中貿易戰而下跌,如今客運量與貨運量又再降低,希望示威者不要以香港的經濟命脈作為賭注,且這場行動未獲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違反香港法律,呼籲民眾停止在機場的示威活動。

香港7個民航系統工會今日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停止在機場的示威活動,不要以香港的經濟命脈作為賭注。(圖擷取自香港民航工會臉書專頁)

香港7個民航系統工會今日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停止在機場的示威活動,不要以香港的經濟命脈作為賭注。(圖擷取自香港民航工會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